晴時多雲

台積電漲價或連帶電子產品調漲 外媒:iPhone 13恐首當其衝

2021/08/27 12:32

台積電全面調漲,恐連帶消費型電子產品價格攀升,蘋果即將發表的iPhone 13可能首當其衝。(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本週宣布將全面漲價,此舉恐連帶消費型電子產品價格跟著攀升,外媒指出,台積電最大客戶之一的蘋果(Apple)恐首當其衝,即將在9月發表會亮相的iPhone 13價格可能高於預期。

綜合外媒報導,台積電週三(25日)陸續通知客戶,即日起7奈米以上的製程新訂單全面漲價20%。儘管晶片只是生產汽車或智慧型手機的眾多成本之一,但台積電這次調整價格,最終可能會在明年轉嫁給消費者。

蘋果是台積電最大的客戶之一,旗下iPhone手機使用台積電代工的先進製程微處理器。目前仍無法確定台積電對蘋果公司的漲幅,但是市場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可能會調高即將推出的iPhone和其他系列產品定價,以減輕成本上漲的影響。

今年晶片荒衝擊下,多家大廠的筆記型電腦價格已推高5到10%,在越來越多人進行遠端工作之際,相關電子產品需求大漲。報導指出,由於台積電7奈米製程報價可能調漲3到10%,將導致iPhone 13價格上漲3到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