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西工業區變漁電共生專區 養殖業者:不應與漁電共生先行區混為一談

2021/08/26 15:52

台西養殖權益促進會多位代表反對雲林縣府以漁電共生先行區的規範在台西工業區推動漁電共生。(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府計畫將台西工業區做為漁電共生專區,台西養殖權益促進會多位漁民代表出面反對縣府以漁電共生先行區規範來開發,要求維持工業區丁種工業用地,遮蔽率可達70%,確保漁民權益。

台西養殖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林源泉指出,台西基礎工業區1995年劃定為工業區後,至今30年沒有開發,是工業區但沒有工業,是養殖區也沒有養殖的公共設施,產業道路破爛不堪,漁民進出險象環生,地方曾希望能解編回復養殖區,讓政府資源能進駐改善公共設施。

林源泉表示,好不容易前兩任縣長爭取開發綠能專區,現任縣長張麗善上任後改為台西產業園區,連帶前瞻計畫19億元開發經費被收回, 地方再提地方創生,現在縣府又說台西工業區要開發做漁電共生,發展雲林的綠能產業,令台西人情何以堪。

台西鄉觀光文化發展協會總幹事黃舜瑜指著台西工業區內排水系統說,30年來政府資源沒內進入台西工業區,現有養殖區產業道路、排水溝殘破不堪。(記者黃淑莉攝)

台西養殖權益促進會總幹事蔡文志說,台西工業區的土地30年來都是丁種工業用地,是可以直接做為光電區,覆蓋率可達70%,縣府的漁電共生計畫卻是將台西工業區納入漁電共生先行區,並限制開發面積要5公頃以上、遮蔽率40%以下及養殖產能7成以上,這樣的條件漁民無法認同。

對漁民訴求,雲林縣府建設處表示,台西工業區是否為工業區丁種建築用地,縣府已多次行文向工業區確認,但都沒有獲回應,在未釐清前,縣府相關作為是符合現階段法令規範。

水試所台西分所示範漁電共生。(記者黃淑莉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