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騰訊已談妥併購案遭拒! 中國反壟斷機構:我同意了嗎?

2021/08/26 15:00

騰訊的虎牙、鬥魚併購案遭到中國反壟斷機構拒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騰訊在2020年與虎牙直播平台公司和鬥魚直播平台公司達成併購協議,但在中國反壟斷機構對數位公司積極審查後,該併購案遭拒。騰訊在併購遭拒後,解散負責處理併購案之部門,傾力扶植自家企鵝電競直播平台。

騰訊在2020年3月時就與虎牙及鬥魚談妥併購案,但2021年3月時遭到中國反壟斷機構的密切關注,當時騰訊表示願意對此併購案做出讓步。

根據《彭博》報導,2021年7月中國反壟斷機構拒絕了騰訊的直播平台併購案。中國監管機構認為,虎牙和鬥魚這兩家直播平台在中國市佔率達80%,騰訊若是吃下這兩家平台將會得到壓倒性市場地位。

騰訊目前已將負責聯絡虎牙和鬥魚的部門解散,並成立新團隊來專門負責企鵝電競直播,該電競平台所成立的遊戲戰隊將由虎牙董事長黃凌冬主導。

騰訊表示,企鵝電競運作順暢,但拒絕對併購案做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