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來想收購但規模太大了 三星可能放棄恩智浦

2021/08/24 14:26

三星電子手持大量現金,傳出可能會併購車用晶片廠。(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目前手持大量現金,外界臆測三星電子盯上了幾間指標同業,像是德州儀器和恩智浦半導體,但實際上三星電子若要收購,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容易。

根據《Sammobile》報導,三星電子資產負債表上有1140億美元現金,根據消息人士透露,三星正重新考慮收購恩智浦半導體的計劃,其身價已經漲至80兆韓元(約680億美元),雖然三星確實有收購準備,但由於相關法律問題,額外成本可能會大增。

三星高層透露,恩智浦半導體確實在三星的收購清單上,但三星正懷疑該不該收購,因為恩智浦的規模實在太大了。

由於恩智浦半導體是全球車用晶片領導這之一,這番大規模收購,無疑會引起全球反壟斷機構關注。高通過去就想併購恩智浦半導體,結果被中國拒絕,最終失敗。不過分析人士稱,三星和中國關係密切,中國可能會「開綠燈」。

另外,有鑒於輝達(Nvidia)收購安謀(ARM)正遇上監管問題,三星很有可能面對同樣問題,但這正是三星最不樂見的結果,不想捲入數年或數10年的法律爭議中。

目前三星還沒有完全放棄收購恩智浦半導體,若成功的話,將大大穩固三星在半導體行業中的地位,即使不成,三星也能尋找較小規模的公司來併購,因為公司手頭有許多現金,在收購上會容易許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