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豬瘟肉品走私案 仲賀廢照、越南航班進口貨物全面查驗

2021/08/24 11:08

非洲豬瘟肉品走私案,台北關今廢止仲賀執照,圖為自越南非法走私來台的香腸、火腿等肉製品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對於國內查獲非洲豬瘟走私肉品案,財政部關務署表示,經各機關組成專案小組清查貨品來源,確認是仲賀國際物流申報的空運快遞貨物,因該公司屢次違規且本次情節重大,台北關今日依「關稅法」第84條規定,正式廢止該公司報關業務證照。

關務署表示,台北關除對來自越南航班的進口貨物執行全面拆袋進倉及百分之百查驗,廢止涉案業者報關業務證照,以後若發現其他高風險業者有違規情事者,其進口快遞貨物比照辦理,以嚴堵破口。另,海關將持續加強查緝來自非洲豬瘟疫區的豬肉製品,網路流傳「食品類貨物暫停通關」訊息並非事實。

關務署強調,目前正檢討快遞貨物通關及查緝作為,依快遞業者進口違規情節滾動修正其風險等級,並要求最高風險等級業者不得「併袋」通關;同時將持續辦理X光影像判讀教育訓練,精進「AI輔助肉品查緝系統」,強化分析查獲肉製品案件申報資料,擴大攔查高風險貨物,與防檢局等邊境管理機關共同合作,全力防堵非法豬肉製品入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