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看壞面板雙虎!美系外資也唱衰聯詠

2021/08/24 11:10

不只看壞面板雙虎!美系外資也唱衰聯詠(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第3季面板報價走弱,很快就會降低第4季面板驅動IC的議價能力,維持對於面板驅動IC供應商保守的看法,給予聯詠(3034)「不如大盤」的評等。

美系外資指出,雖然市場認為現在對於面板驅動IC態度保守為時尚早,因為今年相關廠商獲利大增,而且晶圓代工產能吃緊將持續到2022年,但我們對於面板驅動IC看法保守態度不變,相信面板驅動IC廠已無法再要求面板廠客戶提出更高的價格,藉此提高自身的獲利,第3季開始面板報價走弱,將進一步激化這樣的狀況,可能第4季就會侵蝕面板驅動IC廠獲利,原本預估明年第1季才會發生。

美系外資認為,晶圓代工產能吃緊,無法和面板驅動IC獲利提高畫上等號,電視面板價格走弱以及庫存提高將讓面板驅動IC出貨下滑,給予聯詠「不如大盤」評等,目標價414元,看好中國廠商中穎,未來有可能在AMOLED驅動IC領域對聯詠造成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