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監管打壓 滴滴進軍歐洲計畫喊卡

2021/08/24 10:43

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已暫停原定進軍歐洲的計畫。(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約車平台滴滴出行自6月底赴美上市以來,面臨中國的監管打壓,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在監管機構對數據安全的擔憂下,滴滴已暫停原定進軍歐洲的計畫。

綜合外媒報導,滴滴原計畫進入歐洲市場,其中包括英國多個城市,挑戰市場龍頭優步(Uber),但消息人士表示,在歐洲擴張營運的計畫至少將推遲1年,負責相關計畫的員工恐面臨被裁員。

滴滴發言人回應並未提及在進軍歐洲的計畫僅表示,公司將繼續探索更多新市場,與每個市場的利益相關者保持聯絡,並考慮何時將推出服務。據報導,除了臨時喊卡的歐洲市場外,滴滴近期陸續在南非、厄瓜多和哈薩克推出服務。

知情人士2月向《彭博》表示,這家中國巨頭原考慮最快今年上半年在英國、法國和德國等歐洲市場推出服務。知情人士當時透露,滴滴當時正在當地招聘,並成立1個專門針對歐洲的團隊。

滴滴去年開始在俄羅斯提供叫車服務,成為進軍歐洲市場的第一步,但隨後面臨中國一系列監管打擊。分析師預估,中國對網約車新的限制措施可能會使滴滴在業務利潤減半,並在報告中指出,在產業競爭激烈的情況下,監管打壓可能會加速滴滴退出「無利可圖的國際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