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全台最大「S」科技走廊 高市府啟動路竹岡山都市計畫檢討

2021/08/23 10:16

岡山路竹都計位置示意圖。(高市都發局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因應行政院「大南方、大發展南台灣發展計畫」,打造全台最大的「S」廊帶科技走廊,並配合中央核定岡山路竹延伸線(2A階段)發展契機,高市府今天宣布,正式啟動岡山與路竹地區的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作業,即日起至9月22日止公開徵詢意見。

岡山空拍照。(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路竹空拍照。(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高雄市都發局長楊欽富指出,岡山、路竹都計通盤檢討已啟動法定程序,正辦理公開徵詢意見,可望為北高雄注入新的發展動能,提升產業、生活環境及帶動北高雄人口的成長。

 

都發局指出,本次通盤檢討地區,屬於高雄市國土計畫「一核雙心三軸」中的雙心之一:岡燕橋地區,肩負高雄產業升級發展的重要軸承,國道沿線有金屬扣件、機械、光電及航太產業群聚,近年來興達港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橋頭科學園區、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2A階段)、增設岡山第二交流道等重大建設也持續投入。

 

都發局說,本次都市計畫檢討,是依據都市計畫法第26條規定,就發展的情況與需要進行必要變更,檢討範圍包括岡山都市計畫、岡山交流道特定區計畫、路竹都市計畫等計畫區。 都發局將就中央大南方大發展政策需求、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的建設開發、人口成長的推估、企業安家需求的土地、配合航空飛航管制放寬的容積率檢討、地區公共設施需求、民眾意見等,進行土地使用的檢討與規劃。

 

都發局強調,各界在公開徵詢意見期間,有任何建議都可向市府提出。相關計畫區說明可至高市府都發局網站「都市計畫專區-都市計畫公告」中查詢。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配合中央高雄半導體材料專區的政策加持,橋頭科學園區即將在今年底開放廠商選地、中油高煉廠轉型新循環材料專區也如火如荼開展,加上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也已奉行政院核定,將會串連路竹至橋頭沿線各科技產業園區及服務北高雄35萬民眾的交通需求,北高雄產業科技廊道已然成型,未來10年將展現驚人的產業厚實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