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西工業區漁電共生開發卡關 雲縣府要中央釐清爭議

2021/08/21 14:15

台西工業區漁電共生開發卡關,雲縣府要中央釐清爭議。(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立委蘇治芬辦公室召開台西工業區魚電共生記者會,質疑雲林縣府「三拒三卡」,部分人士提出,設置再生能源設施40%上限的規定,不符該工業區丁種建築用地可設置70%上限的說法,雲林縣政府建設處表示,台西工業區已多次請經濟部工業局確認是否已開發完成為可設廠實質丁種建築用地,但始終未獲正面回應;在中央未釐清爭議之前,縣府目前的相關作為,完全符合現階段中央法令的規範。

建設處表示,台西工業區952名私有地主僅3分之1同意推動綠能,並且同意的土地零散分布,不利產業及綠能的發展,因此縣府經過全盤考量並與行政院商議後,決定將前瞻計畫終止,目前採產業及綠能併進方式推動,在相關的原則下有秩序地推動漁電共生,更能維持所有私有地主的權益。

建設處指出,縣府在權限範圍之內,為保障漁民實質養殖效益,排除假養殖真種電質疑,並讓漁民在收成效益較差季節,仍有光電售電收入平衡災害減收的損失,並考量區內地主引進產業需求意願,避免零星漁電共生申設影響後續工業區發展,也依中央農委會目前容許法令,針對台西地區的養殖者,若符合從來使用,就會鼓勵其配合中央的規定來進行漁電共生計畫,以解決目前收成較差季節的困境,也能維持原來養殖漁民的權益。

新聞處長羅楚東表示,對於特定人士指控縣府「拒19億,拒與民溝通、拒發使用執照」,是刻意扭曲事實的政治口水;如果中央民意代表明知中央法令尚未清楚釐清,未能先去要求相關部會盡速認定,反而指責依法行政、考量整體產業發展的雲林縣府,或對縣長張麗善近乎人身攻擊式的批評,實在令人相當遺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