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推特進軍區塊鏈 以太坊創始人批「方法錯了」

2021/08/21 11:27

「以太坊」(Ethereum)的聯合創始人布特林。(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掀起熱潮,推特創辦人杜錫(Jack Dorsey)、臉書(Facebook)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有意開發各自的加密貨幣計劃。「以太坊」(Ethereum)的聯合創始人布特林(Vitalik Buterin)卻表示,他們既不了解且切入方式可能錯誤。

布特林受《彭博》採訪時稱,對杜錫的計劃持懷疑態度。杜錫的支付公司Square在7月宣布將推出去中心化金融(DeFi)平台,開發人員可以在其中運作比特幣項目。布特林指出,比特幣不像以太坊有原生功能,不能將基於比特幣網路的資產直接放入智慧型合約,

布特林認為,杜錫不得不創建自己的系統來執行這些規則,而雖然看起來相似,但最終信任模型會弱得多。他補充說,比特幣可能必須由杜錫或系統參與者控制的錢包持有。

而札克伯格最初想發行Libra幣(現稱Diem)進軍加密領域的想法,布特林認為這不太可行,臉書雖然在建立自己平台時引入各種行業參與者,但這並不足以消除質疑,缺乏信任是最大障礙。

不過臉書最近在Q2財報透露野心勃勃的虛擬共享空間「MetaVerse」計畫似乎更有前景,布特林稱這冒險的一步是臉書試圖在淪落為「上代過時企業」之前率先押注網路變化的方向。布特林也樂觀看待以太坊在未來5年或10年的發展,補充希望MetaVerse以之運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