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承包商拿中國貨騙美軍!美重罰逾2億、判5年監禁

2021/08/21 09:05

美國司法部週五(20日)表示,維吉尼亞州1家國防承包商近5年來向美國出售價值逾700萬美元的商品,標榜美國製造實際上卻是「中國製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美國司法部週五(20日)表示,維吉尼亞州1家國防承包商近5年來向美國出售價值逾700萬美元的商品,標榜美國製造實際上卻是「中國製造」,該承包商負責人將被判處5年監禁並賠償760萬美元(約新台幣2.13億元)。

《Marketwatch》報導,現年62歲的Beyung S. Kim是國防承包商「Iris Kim」的持有者,他已承認多年來一直從中國進口商品,並剪掉中國製造的標籤,以美國製造的標籤取代,接著再將這些商品轉賣給美軍各部門。

據報導,Iris Kim提供的商品,包括西點軍校學員的泳裝、特技跳傘隊的宣傳T恤,以及印有海軍陸戰隊標誌的水瓶等等。該公司還為印第安納州、北達科他州、阿肯色州的國民警衛隊採購T恤,並為海岸防衛隊採購蛇腹型鐵絲網及鋼絲繩。

2011年至2018年期間,Iris Kim與國防部簽訂了數十份價值2400萬美元的合約,弗吉尼亞東區代理聯邦檢察官Raj Parekh指出,Kim會從中國採購這些商品,並將商品運往美國倉庫,隨後在1家標籤公司的協助下,去除商品的原產地痕跡,重新貼上美國製造的標籤。

檢察官指出,該行為已構成詐欺,違反Iris Kim與國防部簽署的合約條款,合約規定這些產品必須為國內製造,或是在中國以外的少數國家製造。檢察官稱,當Kim交付T恤,上頭洗滌說明將「漂白劑(bleach)」一詞拼錯成「bleech」時,就可以發現事有蹊蹺。

聯邦調查人員還發現,Kim在一些投標中,非法將1名殘疾退伍軍人僱員列為公司總裁,以便有資格獲得保留給殘疾退伍軍人所有公司的合約。Parekh指出,Kim的惡劣行為,導致美政府花費逾700萬美元購買詐欺性商品,而這些資金本來是要協助美國工人、殘疾退伍軍人和授權貿易夥伴等。

據報導,Kim與他的4名員工在去年12月認罪,本週三Kim被判處58個月監禁,並被勒令支付760萬美元的賠償金,另外4名員工則被判處共93個月的監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