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總座: 班班滿載 全年「樂觀迎佳績 獲利應不低」

2021/08/20 15:39

長榮總經理謝惠全。(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今日舉行法說,總經理謝惠全指出,長榮上半年有創紀錄的獲利,日前股東會中對下半年看法是「需求未歇、穩步前進」,目前班班滿載,第三季優於第二季,第四季傳統比第三季淡一些,但也有可能是世事難料,第四季本人不悲觀,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全年的註解是「樂觀迎佳績,獲利應不低」,全年會有不錯的成績單。

謝惠全表示,去年海運界跌破大家眼鏡,今年表現更是亮麗,可說1天賺5億元,今年第一季單季獲益超過去年全年獲利,第二季越來越好,獲利則是高過第一季;且第二季毛利率54.78%,上半年毛利率達53.39%,而影響獲利的二大因素是運費水準以及油價高低,而今年運費成長,燃油成本小幅增加,帶動獲利良好,而第三季貨量好,運費又好,營收會繼續向上爬升。

謝惠全說, 2.4萬TUE大船長範輪7月底交船,可說是「久旱逢甘霖、及時雨」,對長榮的幫助很大,長範輪滿載,今年底前將交付4艘同型大船,總計第4季共有11艘新船交付,都將有助於長榮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