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今通過個人信息保護法 數位治理3把劍已到位

2021/08/20 15:54

中國今日通過《個人信息保護法》。(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廣泛打擊科技業後,今日通過《個人信息保護法》,更嚴格規定科技公司如何蒐集、處理用戶資料,這可能會影響中國科技巨頭的營運方式。

《CNBC》報導,《個人信息保護法》是中國首個全面囊括資料收集、處理和保護的規則,該國立法機關今日已經通過但尚未公佈最終版本。據先前草案,規則包括資料收集方必須徵得用戶同意才能收集,用戶可以隨時撤回;數據處理公司不能拒絕向不同意的用戶提供服務;中國公民的資料如何存放海外等等。

北京諮詢公司策緯(Trivium China)合夥人雪佛(Kendra Schaefer)表示,《個人信息保護法》通過後代表中國數位治理的3把劍都已到位,往後將開啟資料合規的新時代。他所說的另2個監管措施為「網路安全法」及「數據安全法」。

中國科技巨頭已準備好迎接新限制,如騰訊週三警告科技行業可能會面臨更多監管要求。除了上述措施,監管部門今年稍早還針對平台經濟的推出反壟斷規則、網際網路行業不正當競爭的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