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潘思亮:觀光飯店2次重症 紓困猶如打疫苗對重症病人沒用

2021/08/20 10:35

潘思亮:觀光飯店猶如重症, 紓困猶如打疫苗,對重症病人沒用。(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晶華今日召開股東會,晶華董事長潘思亮指出,疫情下,台北國際觀光飯店今年猶如2次重症,雖然有紓困,但重症病人打疫苗沒有用,需要急救、葉克膜。他希望政府再對觀光飯店紓困、薪資補助。

針對華國飯店今日傳出吹熄燈號,潘思亮說,國際觀光產業猶如政府放棄的重症病人,去年營收已經衰退5成,今年疫情下,再衰退5成,晶華週一到週五可說空無一人,員工減薪、減班,晶華已經賣掉祖產達美樂,有約十幾億元的入帳,希望可以撐1到2年。

除消極的出售達美樂外,在新的引擎方面,潘思亮說,疫情下,晶華積極推動數位平台,至今數位平台帶動的營收至少讓餐飲營收恢復一半,同時,其他轉投資都獲利,台灣收益1-2%,國外輕資產有4-5%,至少在疫情的這1到2年,股價、獲利都是飯店同業第1,也是世界上唯二獲利的飯店,會不斷升級數位平台,不停升級,幫股東創造最大利益。另外,潘思亮也說,也將東進日本、美國,希望下半年可以傳出好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