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勞參率下跌!7月失業率降至10年新低

2021/08/19 16:10

受Delta變種病毒影響,澳洲多個城市採取封城措施。(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統計局(ABS)週四(19日)公布7月失業率,創下超過10年來新低,不過澳洲當局認為失業率下降並不是經濟復甦,而是受勞動參與率下跌所致。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7月失業率,月減0.3個百分點降至4.6%,創下超過2008年以來新低,低於市場原先預期的5%,與去年同期相比,也下跌2.8個百分點,且比去年(2020)3月疫情爆發時,低0.6個百分點。

雖然失業率下降,但澳洲當局認為,澳洲7月的勞動參與率為66%,低於6月的66.2%,且失業率下跌,主要是受到防疫措施的影響,使得勞動參與率也跟著下降,並不是就業市場出現復甦。

Delta變種病毒持續衝擊澳洲,多個城市疫情嚴峻,其中雪梨已封城兩個月,單日確診數仍創新高,Indeed經濟學家Callam Pickering表示,澳洲若持續採取封鎖措施,恐怕會繼續衝擊經濟,此外19日澳元持續下跌,1澳元約0.7171美元(71.71美分)。

澳洲雪梨已經封城2個月,疫情仍未好轉。(資料照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