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泰英:根本沒九二共識 國民黨騙人的

2021/08/22 08:14

前國民黨黨管會主委劉泰英說,根本沒有九二共識,都是馬英九跟蘇起創的,前總統李登輝為此生辜振甫的氣,認為辜沒有說清楚。
(本報資料照)

劉泰英:

現在台灣這些年輕人都不喜歡中國,他們都認為自己是台灣人,所以如果你國民黨現在一直搬出九二共識,一定是穩死的,因為九二就沒共識嘛,那是騙人的。

我們這邊說一中各表,中國說「一國兩制,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樣哪有共識?而且再加上九二共識發生是辜汪會談後產生,那時還是李登輝當總統,為了這件事,李前總統還生辜振甫的氣,認為辜回來沒有說清楚,李前總統也沒有批准任何事。

這個九二共識是馬英九創造出來的,馬英九跟"蘇起"創造出來的,其實根本沒有這件事,馬英九為了要討好中國,搞的國民黨整個政權都失掉了,國民黨現在如果還要再提「九二共識」這是穩死的。

第二是國民黨對台灣經濟沒有很好的論述,現在大家比較關心的是台灣的經濟,你國民黨對台灣未來的經濟都沒有一個論述,只有一直說九二共識,兩岸關係會好,怎麼可能?馬英九當政時期,中國也有讓台灣的邦交斷一個(編按,指甘比亞),習馬會中,習進平也沒有答應什麼,唯一傳達的就是你台灣要聽我的話這樣而已,你就乖乖聽我的話就好。

所以國民黨這樣的論述是沒辦法的,經濟方面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你也根本沒什麼遠見,吳敦義曾跟我說,馬英九說這8年是歷任總統做得最好的,明明是馬做的做最差,一直說他做最好,那這樣國民黨要怎麼讓人信任嗎?這有夠誇張的,馬英九時期的經濟成長才2%而已,李登輝還有7%,你說你表現最好,是哪一點?

像是護國神山台積電,那些的都是李總統時代做出來的,阿扁也沒做出來啊,都沒有啊,這三代「台大法律系」的總統,都對台灣的經濟發展都沒有做什麼事。

(劉泰英曾任國民黨黨管會主委,中華開發董事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