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聯10月起處理高難度廢棄物 目標邁向廢棄物處理龍頭

2021/08/18 13:21

台灣鋼聯今舉行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圖:鋼聯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亞洲最大電弧爐集塵灰之鋅資源回收廠台灣鋼聯(6581)今天舉行股東會,台灣鋼聯歷經兩年時程,環差變更申請已順利於今年1月通過環保署環評審查定稿,並已陸續完成多項再利用許可審查,預計今年第4季將新增3大項、共11類型不同資源廢棄物料源,以充份利用剩餘之產能,鋼聯表示,將以成為國內資源廢棄物循環產業龍頭為目標。

鋼聯原以處理煉鋼集塵灰與污染土壤物料為主要業務,此次新增11種可處理的廢棄物料源,將增加鋼聯處理國內高單價之廢棄物,包括不銹鋼集塵灰與棄置場所集塵灰來源、電鍍業含鋅脫水污泥、其他含鋅灰/渣資源廢棄物及產品、焚化廠低氯焚化飛灰、熱能資源廢棄物、SRF/RDF衍生燃料等項目,逐步邁向全面多元化成長動能佈局。

過去鋼聯透過處理煉鋼集塵灰、產生氧化鋅,佔其業務85%,因此常受到鋅價波動影響獲利,不過在新增可處理不同料源廢棄物後,目標將把氧化鋅銷售比重降至6-7成,以減少鋅價對營運的影響。

鋼聯表示,10月起新的廢棄物料源就會陸續進場,第4季將可貢獻營收獲利,由於新廢料多屬於難處理的廢料,單價較高,毛利率比原本的50%高出不少,明年第1季起全能運轉下,對於新業務明年對公司的貢獻相當看好。

至於鋼聯全資子公司台鋼資源,跨足爐碴再利用產製綠色環保建材,去年底完成第4、5座蒸壓釜擴充產線至5條,今年將拉高處理量能+30%。廠內同時設置2座再生粒料專用預拌混凝土廠,今年已納入營運陸續出貨,跨足爐碴預拌混凝土業,預期台鋼資源今年有機會損益兩平,明年邁向獲利。

由於中國限制鋅礦開採,鋼聯預估,今年下半年鋅價將可維持在每噸2900-3000美元的高檔水準,因此下半年獲利不會比上半年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