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大科學園區南科房價漲最兇 3年漲逾2成

2021/08/18 12:19

房地產業界流傳著「科學園區所到之處房價就有保障」。房仲業者調查全國5大科學園區近3年的上半年房市價量表現,發現台南科學園區3年房價漲幅逾2成,為5大園區中最高的1個。(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科學園區擁有龐大就業人口,不但支撐區域消費,更挺住當地房價,因此房地產業界流傳著「科學園區所到之處房價就有保障」。房仲業者調查全國5大科學園區近3年的上半年房市價量表現,發現台南科學園區3年房價漲幅逾2成,為5大園區中最高的1個。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內湖科學園區、新竹科學園區、竹南科學園區、台中科學園區以及台南科學園區等五個在2019年至2021年的上半年房市的價量表現,發現近3年南科房價漲幅最驚人,2019年上半年每坪均價14.4萬元,但到了2021年上半年每坪均價上漲至17.4萬元,每坪上漲3萬元,漲幅約20.8%,相當於1年漲價1萬元。

內科漲幅最小 但房價最高

至於,漲幅第2、3高則分別為竹科、約13.6%,以及中科、約13%,不過,5大科學園區中房價最高的仍是內科,今年上半年每坪均價約65.7萬元,3年房價漲幅約8.2%,為5個中漲幅最小的1個。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說明,近幾年台南科學園區周邊房市快速成長,主要受惠於台積電宣布於台南科學園區擴大設廠,吸引國際半導體大廠艾司摩爾(ASML)、GOOGLE及多間半導體中下游供應商進駐,創造大量就業機會。

因看好大廠進駐後,地方經濟和就業機會表現,加上不動產價格相對中、北部便宜,因此吸引不少投資、置產族群搶進,房價呈現漲勢,近3年每坪均價上漲逾2成,熱門交易則多落在距離南科較近,交通、生活機能較為成熟的新市中正商圈、南科車站、善化車站周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