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苦撐旱象90天 台中緊急海淡廠就地封存

2021/08/17 18:12

台中海淡廠封存。(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自去年起旱象中部成重災區,中部不但執行史上最長的61天供5停2限水,台中德基水庫更一度見底。而進入夏季數波西南氣流帶來降雨,挹注全台水情,經濟部今天表示德基水庫目前已近9成滿,而在300多天抗旱後,目前支援中部用水的台中緊急海淡廠也就地封存。

去年起的乾旱中部成重災區,今年4月6日後啟動史上最長的61天限水,共實施9輪供5停2。此外,5月底德基水庫也接近見底,最低蓄水率降到1%。

因颱風帶來西南氣流,近期台灣水庫多受挹注,9成主要水庫目前都接近滿庫。經濟部表示,德基水庫今天蓄水率已達88.3%,接近9成滿。

而中部抗旱依賴各種水源,減少水庫支出,包括海淡廠、抗旱水井及建築工地地下水等。而今年也加入海淡生力軍。抗旱2.0計畫在台中設海淡機組,3月組裝,5月中每日就可陸續產水1.5萬噸,連接自來水系統,供大台中地區使用。

經濟部今天表示,因水情回穩,台中緊急海淡廠近日就地封存。目前永和山、鯉魚潭、湖山等7個提供中部用水的水庫,也都接近滿庫,甚至已調度放水。而台中緊急海淡雖封存,未來有需要,只要2周內就可啟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