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甘被法院要求恢復租地鑽油 拜登政府擬上訴

2021/08/17 15:26

圖為美國德州一處鑽油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去年競選時便承諾當選後將永久禁止在聯邦土地進行新原油鑽探,今年上任後也一度暫停發放新的鑽井租賃或許可證,但在6月15日被路易斯安那州地方法官要求須繼續進行陸上、海上石油和天然氣租賃,而拜登政府正準備上訴。

美國內政部週一表示,雖然政府6月承諾會恢復鑽探招標,但會繼續行使法律賦予的權力和自由裁量權,因租賃方式存在許多缺陷,同時也會加強審查這些活動對於氣候變化的影響。

內政部尚未發布新擬定或重新安排的聯邦土地租賃計劃,但來自國會、石油行業的壓力越來越大,美國石油協會(API)領頭的十幾個石油行業貿易團體本週一已提起新訴訟,質疑為何租賃仍在暫停。2位知情人士透露,官員們擔心再不行動,內政部官員可能會因長期暫停招標或租賃而被控藐視法庭。

雖然承諾會重啟租賃,內政部也表示將深入變革,須對大量碳排放、氣候和社區影響負責,但目前計劃無法充分納入一些考量,包括氣候影響租賃決策、碳排放帶來的社會成本如特許權使用費等。民主黨眾議員Raul Grijalva表示,以目前的過時標準進行更多租賃,是浪費經濟、破壞環境。

美國過去一直將聯邦土地和水域租給企業開採,這提供全國約4分之1的原油產量,但這樣提取的石油、天然氣和煤炭也占美國碳排量的24% 左右。前總統川普在任時則淡化氣候影響,以提高石化燃料產量為優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