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富汗變天央行總裁出逃 貨幣跌至歷史低點

2021/08/17 13:09

阿富汗政局動盪,貨幣阿富汗尼跌至歷史新低。(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伊斯蘭極端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週末攻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阿富汗央行總裁也在推特表示,在神學士掌權後已逃離該國,阿富汗貨幣跌至歷史新低。

《彭博》報導,阿富汗貨幣阿富汗尼(Afghani)週二跌1.7%,兌美元跌至83.5013元,連續第4天的跌勢。阿富汗央行總裁艾哈邁迪(Ajmal Ahmady)週一也在推特闡述阿富汗目前混亂的局勢。

艾哈邁迪表示,央行直到上週四才穩定貨幣的波動,但卻在週五被告知,由於情勢不斷惡化,將不再有任何美元送達,到週六央行不得不減少市場的貨幣供應,導致更多的恐慌。

艾哈邁迪指出,阿富汗尼兌美元匯率從穩定的81元飆升至近100元,然後又回落到86元。並透露,自己在週六會見了銀行和貨幣兌換商,試圖安撫他們的情緒。

艾哈邁迪怒批,總統賈尼(Ashraf Ghani)在沒有計畫的情況下,逃離阿富汗創造這種混亂的局面,阿富汗政權不應該以這種方式結束。艾哈邁迪也在推特提到,自己週日在一陣混亂下,搭上軍機離開阿富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