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富汗淪陷!美國3大報社敦促拜登救記者

2021/08/17 12:19

《華盛頓郵報》發行人萊恩(Fred Rya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富汗政權變天引發國際關注,許多難民陷入戰火之中。美國3大報《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和《華爾街日報》週一(16日)要求拜登幫助他們的記者及阿富汗同事撤離戰區。

《CNBC》報導,此前3大報社已懇求白宮將超過200位記者及相關人士從喀布爾機場安全轉移。

《華盛頓郵報》發行人萊恩(Fred Ryan)在1封「緊急請求」電郵中要求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協助他們的同事從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或稱喀布爾國際機場)的民用側轉移至軍事側,以確保他們能安全等待撤離班機。

萊恩寫道:「他們正處於危險之中,需要美國政府將他們帶往安全地點。」萊恩指出,這封電郵是代表3大報社,目前共204名記者、工作人員及相關家屬被困在機場的民用一側。

週一晚些時候,萊恩及《紐時》發行人薩茲柏格(A.G. Sulzberger)、《華爾街日報》發行人拉圖爾(Almar Latour)聯合致信拜登,敦促他幫助報社的阿富汗同事脫離該國。

信件指出:「過去20年來,勇敢的阿富汗同事孜孜不倦,幫助《紐時》、《華郵》、《華爾街日報》分享該地區的新聞及資訊給全球大眾,現在,這些同事及他們的家屬被困在喀布爾,他們生命被置於險境。」

信件要求美政府採取3個必要措施,來確保阿富汗同事的安危,包括「便利且受保護進入美國控制的機場」、「安全通過受保護的機場通道門」、「乘機出國便利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