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克夏文件披露 巴菲特Q2削減多家藥廠、出清百健

2021/08/17 12:18

波克夏海瑟威Q2出清美國生技公司百健(Biogen)的持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日前的Q2財報已顯示連續第3個季度持股淨賣出,但未透露減持哪些公司。而週一的監管文件中披露,巴菲特Q2持續削減多家醫藥股。

《路透》報導,波克夏海瑟威減持比例最高的是默克(Merck),賣掉0.27%持股,第2則是通用汽車的0.21%,接著是艾仕得塗料(Axalta Coating)的0.15%、美國合眾銀行(U.S. Bancorp)的0.15%、藥廠艾伯維(AbbVie)的0.13%。波克夏Q1曾大筆減持37%默克、10%艾伯維。至於百健(Biogen)價值1.8億美元的股份則是全數出清。

其他減持的公司還包括石油公司雪佛龍、媒體Liberty Global、保險經紀公司Marsh & McLennan等。增持比例方面則是消費股排前,包括買進0.13%的雜貨連鎖店Kroger、0.03%的高級家具零售商RH。

波克夏海瑟威Q2凈賣了11億美元的股票,這表明即使美股經常創下新高,巴菲特及他的投資經理康姆斯(Todd Combs)和韋施勒(Ted Weschler)仍然對股市估值保持警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