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SpaceX獨佔登月合約 貝佐斯狀告NASA

2021/08/17 10:41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不滿SpaceX獨佔合約,決定控告NASA。(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選定太空公司SpaceX為29億美元(約新台幣800億元)登月船合約商,引來競爭者藍色起源極度不滿,在向監管機構申訴未果後,決定將NASA告上法院。

《BBC》報導,藍色起源當地時間週五向法院提交的文件寫道,這起合約有著根本上的問題與不公平的情況,指控NASA在投標程序中對他們的提案有著「不合法」且「不適當」的評估,強調公司始終相信2個合約商才是建造登陸系統的最佳解決之道。

藍色起源表示,「我們堅信在這起標案所辨別出的問題及結果必須獲得解決,才能恢復公平、創造競爭並確保美國人能夠安全返回月球。」

NASA先前提到,當前的預算不足以提供2家廠商合約,強調SpaceX的軌道任務經驗是中選的主要原因之一,且經費也較低廉。

NASA的「阿提米絲(Artemis Program)」計畫目標2024年讓人類重返月球,SpaceX、藍色起源和Dynetics紛紛提案爭取合作,原先預期將從上述3間公司選出2間,再進行最後競逐,最終僅選擇SpaceX,引來其他兩公司不滿並提出申訴,但美國政府問責署認定未違反採購法或相關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