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華科武肺新藥 完成二期臨床試驗收案

2021/08/16 18:51

生華科董事長胡定吾(左)、總經理宋台生(右)。(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藥股生華科今天公告,該公司研發中的新藥Silmitasertib(CX-4945),用來收治新冠中症患者的二期人體臨床試驗,今天納入最後一位病患,達成20位收案人數規劃,接下來待患者結束療程後,將進行這項臨床完整的療效數據分析。

這項新冠肺炎二期人體臨床試驗為開放性、隨機之雙臂設計,並以標準療法或支持性療法為對照組。進入試驗組的患者以口服方式,接受每天兩次各1000 mg共14天Silmitasertib的完整療程。

生華科總經理宋台生表示,中症病患收案比起輕症具更多條件要求,這項臨床走到完成收案並不容易,臨床在去年底啟動,但很快面臨美國當時疫情趨緩,喬治亞州試驗中心收案一度不如預期,不過今年5月加開位在佛羅里達州的第二個試驗中心,當地近月的新增確診九成以上都是感染Delta,因此推進收案進度,在接下來的療效數據分析Silmitasertib對抗Delta的效力也將是觀察的重要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