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亞疫苗EUA未過 聯亞藥10分鐘股價暴跌百元

2021/08/16 14:37

聯亞武肺疫苗未通過EUA,聯亞藥股價暴跌 。左一為聯亞藥董座王長怡。(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聯亞生技的武肺疫苗並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導致聯亞生技在興櫃掛牌的子公司聯亞藥(6562),2點05分一過,股價暴跌,從203元直接下殺,短短10餘分鐘跌掉100元,幾近腰斬,市場財富一瞬間蒸發數十億元。

今天早上一度傳出下午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將通過聯亞武肺疫苗EUA,使得今天聯亞藥股價一度大漲22%,最高來到207元,今天還爆出歷史天量,由於興櫃無法當沖、無法融資券,到午盤之前買進的1萬餘張,幾乎全數套牢。

到下午 3興櫃收盤,聯亞藥以117.5元收盤,下跌30.51%,盤中最高曾漲到207元,下午傳出EUA取得失敗後,最低殺到100元,最高與最低價差達107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