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巨鱷」索羅斯開罵習近平 疫苗外交不會為中共「贏得朋友」

2021/08/14 17:39

中國國產疫苗效力備受質疑。(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金融巨鱷」索羅斯近日投書媒體,嘲諷習近平沒有受過應有的教育,不知道金融市場如何運作,只會威脅恐嚇,就算進行疫苗外交,也不會為中國「贏得任何朋友」。

索羅斯投書《華爾街日報》開嗆習近平,他坦言,自1984年以來,一直積極參與中國事務,還將中國共產黨改革者介紹給家鄉匈牙利的同行。隨後自己還在這兩個國家設立了基金會,直到1989年爆發天安門大屠殺,才關閉了基金會。

習近平上台後,索羅斯恢復了對中國的積極參與,卻隨著中國成為極權主義國家,抓捕政敵、迫害少數民族,他說,「習近平已成為世界開放社會最危險的敵人」,並特別點出,「我覺得特別令人不安的是,這麼多中國人似乎發現習的信用監控系統不僅可以忍受,而且很有吸引力。」

索羅斯稱,習近平其實是鄧小平推進改革的受益者,卻因鄧整肅習的爸爸習仲勛,對鄧懷有強烈的個人怨恨,加上習在農村長大,處境艱難,沒有受過應有的教育,沒有出國,也沒有學過外語,以致窮畢生之力消除鄧對中國的影響。

索羅斯指出,習堅信至少還需要10年時間,才能黨政軍權力掌握自己手中,面對潛在的敵人,習為讓這些人沒有能力抵抗,必須先拿有錢人開刀,以消滅積累大量財富的人,從馬雲旗下螞蟻集團的IPO、滴滴出行及補教業的監管,以及孫大午遭重判事件等等,對國際投資人的影響恐怕出乎習近平意料之外。

索羅斯認為,習近平打壓了許多會下金蛋的企業,採取國進民退策略,又在大企業管理層安插黨代表,只會讓企業失去靈活性,全成了習的應聲蟲。

索羅斯直言,習靠恐嚇統治,官員為免激怒習,不敢告訴事實狀況,將危及中國的未來,例如,中國國藥武肺疫苗明明效能不及其他國際廠商所生產的疫苗,還是堅持要將國藥疫苗出口到世界各地,這樣做,並不會為中國贏得任何朋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