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勿再旁觀!英國法院命令幣安追蹤盜竊加密貨幣駭客

2021/08/14 15:15

倫敦最高法院本週命令最大交易所幣安(Binance),需追蹤盜竊加密貨幣的駭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熱潮興起後,詐騙、駭客事件也層出不窮,近期受到各國的嚴格監管。倫敦最高法院本週便命令最大交易所幣安(Binance)需追蹤盜竊加密貨幣的駭客。

《路透》報導,在本週公布的判決中,1名高等法院法官批准一家AI 公司「Fetch.ai」的請求,要求幣安採取措施辨識駭客、追蹤和扣押凍結資產。Fetch.ai聲稱被竊取260萬美元(約新台幣7235.8萬元),雖然金額相對較小,但是是首次涉及幣安的公開案件。

幣安發言人確認此消息,表示正在幫助Fetch.ai恢復資產,「根據我們的安全政策和承諾,會確保用戶在使用平台時受到保護,定期凍結被確定為發生可疑活動的帳戶。」

Fetch.ai在英國和新加坡註冊成立,為區塊鏈資料庫開發AI項目。該公司聲稱罪犯於6月6日侵入其幣安帳戶,但由於帳戶限制而無法移動資產,因此又在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出售給相關第3方。幣安已該賬戶中一筆款項凍結,並表示將遵守法院命令,而索賠人必須證明他們是詐欺受害者才會恢復帳戶。

代表Fetch.ai的律師事務所Rahman Ravelli合夥人Syedur Ra​​hman表示,需要消除「加密資產是匿名的」神話,現實情況是透過正確規範和應用程式,它們應該可以被追蹤和恢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