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敵連年虧損...Panasonic年底將停止在巴西生產電視

2021/08/13 18:38

日本電機製造大廠Panasonic今年底將停止在巴西生產電視。(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不敵中、韓電視市場的競爭,傳出Panasonic今年底將停止在巴西生產電視,之後會將生產地集中到台灣、馬來西亞和捷克,並鎖定中高階機種,將低價機委託代工生產。

《日經新聞》報導,不敵中國與南韓廠商之間的激烈競爭,導致獲利不斷減少,連年虧損之下,Panasonic電視在全球的市佔率已萎縮至不到2%,今年陸續在日本國內、越南和印度等地停止電視生產,預計將在11月結束在巴西的電視產業,並遷移電視生產地。

日本電視廠商中,目前還能在國際市場競爭的僅有專攻高階機種的Sony(索尼)以及夏普(Sharp)等少數幾家業者,因此Panasonic決定將會把生產主力放在中高階機種、並委託低價機種給中國TCL科技代工生產,藉此強化產業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