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消防隊隊長募百萬捐C級防護衣给竹縣消防局

2021/08/13 16:22

聯電消防隊隊長鍾玉慰(左)號召竹科人用充實防疫物資的方式力挺新竹縣消防員。(圖由縣府消防局提供)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科學園區聯華電子消防隊隊長鍾玉慰日前號召同事,集資購買N95口罩、C級防護衣等防疫裝備捐助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由縣府消防局局長孫福佑代表接受,這不僅是該局首次收到如此高規格的防護裝備,也是來自竹科力挺竹縣消防員的一股暖流。

鍾玉慰說,前述募資捐贈構想提出後,最初只有5名同仁響應,後來他服務於聯詠科技的太太獲悉後也邀聯詠的同事共襄盛舉,最後有16人投入,募得近百萬元。

聯電消防隊成立於1999 年,工作性質雖跟一般消防隊不同,但平時互動密切,因此鍾玉慰深知防疫期間執行救護勤務的消防員風險,所以特別購買具抗化學物品功效、每套近千元的C級防護衣给新竹縣的消防員使用,光是價格就比消防員目前使用中的D級防護衣貴了3倍。

鍾玉慰說,響應號召的聯詠科技有:IC設計處長宋光峰、前聯詠員工彭秀琴等。其中彭秀琴個人就捐了200套的C級防護衣。

前聯詠員工彭秀琴(左)個人就捐贈200套C級防護衣,新竹縣府消防局局長孫福佑(右)代表收下。(圖由縣府消防局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