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大新增智慧半導體永續製造學院 行政院審查通過

2021/08/13 16:16

成大增設智慧半導體永續製造學院,獲得行政院審查通過。(圖由成大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國立成功大學增設「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申請案,通過行政院跨部會議審查。成大今(13)日表示,在今年申請增設半導體學院的4所頂尖大學中,成大涵蓋面向最完整,合作的企業家數也最多。

 成大將與台積電、台達電、國巨、旺宏、日月光、華邦電、全訊、奇景光電、力積電、穩懋、中鋼、中石化、李長榮化工、中信造船等14家頂尖企業合作,合作企業家數最多。

 成大表示,未來產學共同培育下世代高階半導體、智慧製造及永續循環人才,與南科、高科、沙崙、循環經濟園區鏈結,建立大南方產學創新生態系與通往未來智慧產業的高科技廊帶。

成大表示,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最快110學年度開始招生,將以台灣雄厚的半導體科技為基礎,藉由人工智慧貫穿整合智慧機械、智能製造、循環經濟、再生能源、環境氣候永續製造、碳中和、奈米材料、量子電腦、大數據等相關領域,橫跨面向領域最完整也最有彈性,期望培養學生更廣大的視野,强化台灣半導體、循環經濟與智慧機械產業的國際領頭羊角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