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極端天氣頻傳 上半年天災保險損失創紀錄

2021/08/13 16:17

義大利北方7月遭遇嚴重洪水侵襲,圖為科莫省的拉廖(Laglio)。(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士再保險(Swiss Re)週四(12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自然災害保險損失,高達400億美元,創2011年上半年1040億美元以來的史上第2高紀錄,當時日本和紐西蘭發生了強震,而今年的損失,也高於10年平均水準330億美元。

瑞士再保險指出,氣候變化和都市化,正讓全球保險業蒙受重大損失,而在今年上半年最嚴重的事件,就是2月發生的北美冬季風暴,造成了150億美元的損失,約佔整體的38%。

澳洲3月發生洪災,而在6月,包含雷暴、冰雹和龍捲風在內的惡劣天氣,襲擊了包含德國、比利時在內的歐洲多個國家;北美西部地區5、6月則是有極端高溫,導致加州等地發生一連串野火,還有乾旱。

僅在德國,保險公司預計將因6月的洪災,而理賠45到55億歐元 。

瑞士再保險預估,今年上半年自然和人為災害,所造成的總經濟損失估計達770億美元,其中只有30億美元是人為造成的,但自然災害造成的740億美元損失,仍低於10年平均值1020億美元。

進入下半年,歐洲和中國發生嚴重洪災,土耳其、義大利和希臘發生野火,此外,最嚴重的颶風季節還尚未到來。隨著這幾個月的事件,雖然瑞士再保險沒有預測下半年的損失,但可能創下紀錄。

這些極端天氣,將進一步考驗保險公司的盈利能力和風險篩選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