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疫情失控 醫療體制陷入嚴重癱瘓

2021/08/12 19:33

東京都政府12日通報新增4989例確診,刷新次高紀錄。(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斷升溫,尤其東京都染疫人數連日激增,今(12)日再添4989例確診,刷新次高紀錄。東京都今召開武漢肺炎監測會議,指出東京疫情目前已失控,醫療體制陷入嚴重癱瘓。

東京都政府12日通報新增4989例確診,刷新次高紀錄,而東京過去7天單日平均新增3976例確診,為前一週的109%,染疫人數累計達26萬3970人。

《共同社》報導,鑒於染疫人數連日激增,東京都今召開武漢肺炎監測會議,指出東京疫情目前已處於無法控制的情況,是災害級別的非常事態,並稱醫療體制包含急救和手術等已陷入嚴重癱瘓。

監測會議也估算,若武漢肺炎病毒按當前傳染速度繼續傳播,料在2週後(即8月25日),最近7天日均確診病例數將增至5113人。

與會專家指出,即便持續目前疫情擴散狀況,東京醫療體制仍然無法因應龐大的需求,並稱此不僅是難以運送和接收居家療養期間病情惡化的患者,對於其他疾病的患者也已造成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