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振興五倍券民意大調查 消基會籲政府傾聽多元聲音

2021/08/12 16:34

消基會從今起發布「發放振興五倍券好?還是現金好?」網路調查,以了解民眾對於五倍券的意見。(消基會提供)

〔記者羅綺、實習記者林旻臻/台北報導〕因應疫情衝擊,行政院擬比照去年振興措施,對全體國人推出加碼版本的振興五倍券,以刺激消費,振興產業。消基會為蒐集民意,從今日起至8月17日發起「發放振興五倍券好?還是現金好?」網路調查,以了解民眾對於相關政策的意見,將提供給政府機關作為施政參考。

董事長黃怡騰說明,近期振興五倍券引發各界許多爭議,政府發放的振興消費券有使用期限、面額等諸多限制,而消費券在印製、發行、領取過程也相當繁瑣,需要消耗許多的行政成本,許多消費者及專家反應為何不直接發放現金,消基會期望能藉此機會彙整民意,問卷內容包括是否贊成發行五倍券、支持發放現金的理由等。

消基會休閒娛樂召集人陳水竹認為,振興五倍券耗費的行政費用約20幾億,全來自用人民的納稅錢,應秉持「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理念,不要浪費人力、財力,讓這筆龐大預算能回饋到遭受疫情嚴重衝擊的相關產業以及消費者身上,盼政府能尊重並採納民意。

此外,消基會秘書長徐則鈺表示,去年因振興三倍券與禮券性質不同,主管單位有另訂特別法源,但立法程序過於倉促,是以溯及振興三倍券方案的方式引用辦理,如同「客人已經到餐廳就坐,廚師才去買菜」的情況,呼籲政府主管單位這次能及早作業,避免重蹈覆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