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款新機登場 三星:摺疊手機將是未來市場主流

2021/08/11 22:00

三星表示,摺疊手機將是未來市場主流。(三星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三星新一代摺疊旗艦機Galaxy Z Fold3 5G、Z Flip3 5G今天正式亮相,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表示,未來摺疊機將成為市場主流,而今年二款摺疊新機的銷售量,以達到去年Note系列為目標。

三星今日舉行全球發表會,歷年下半年旗艦機種Note系列因晶片短缺而缺席,今年由摺疊機上陣。

陳啟蒙說,過去摺疊機定位為精品手機,價位較高,隨著整體技術成熟、經濟規模成長,且要走向主流市場下,售價帶也需要消費者可以接受,因此今年相對積極調整,這次三星定價策略「非常親民、有競爭力」。

陳啟蒙說,過去消費者對摺疊機的疑慮為「耐用性」、「價格高」,今年這兩個痛點都獲得解決,二款摺疊機皆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88晶片,通過 IPX8 防水等級認證,為全球首款防水摺疊智慧型手機,機身邊框與轉軸採用 Armor鋁合金材質,耐用度較前代強化10%;內頁螢幕保護膜較前代耐用度提升80%,Galaxy Z Fold3 5G售價1799.99美元起,Galaxy Z Flip3 5G售價999.99美元起。

根據研究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指出,全球摺疊智慧型手機市場規模預計2021年將達650萬台,為去年的3倍。2025年更將超過1 億台,年複合成長率達113%。根據研究機構 DSCC報告指出,2020 年三星於全球摺疊智慧型手機市場市占率達 87%,位居首位。

陳啟蒙說,三星會致力讓摺疊機成為市場主流,今年在行銷預算上也比過去Note投資多2倍,預期摺疊機能有70%的銷售是來自S和Note系列,30%則從其他品牌轉過來,預期今年台灣摺疊機銷售可達去年Note系列,長遠目標則是要「三人成虎」,也就是,每3個人就要有1人拿摺疊機。

針對越南疫情導致供應鏈不順一事,陳啟蒙指出,受全球化疫情影響因素,台灣三星在6-7月間手機供應略微辛苦,但透過通路渠道分配改善等,目前好轉,而8、9月摺疊機上市預估數量已準備充足,三星將優先滿足Z系列供貨,希望未來疫情平息後,供應鏈可回復正常。

三星表示,二款新機預計於今日開放預購、8月27日起全球陸續上市,台灣上市計畫與價格目前未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