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C熱潮降溫!聯想CEO仍看好銷售前景

2021/08/11 20:07

聯想集團Q1淨利潤破百億,同比增長超過一倍。(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WFH成為新型態工作趨勢,也帶動一波個人電腦(PC)銷售熱潮,不過有專家認為,消費者對於PC的需求量將會逐步放緩,不過聯想集團(Lenovo)仍看好PC的銷售前景。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市場研究公司國際數據公司(IDC)的報告中顯示,歷經將近一年的PC購買熱潮後,消費者對PC的需求正逐步放緩中。

不過聯想集團CEO楊元慶則認為,雖然消費者的需求可能不如疫情爆發時強勁,但疫情趨緩,商業需求也正逐漸恢復,且企業端通常會選擇較高價的PC,因此在銷量減少的情況下,還是能夠支撐銷售額,彌補消費者需求疲軟造成的影響。

聯想集團第1財季營收達1094億人民幣(約4600億台幣),年增長27%,淨利潤30.1億人民幣(約120億台幣),年增長增長超過一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