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貿H1營收大爆發 EPS年增逾7成

2021/08/11 18:09

關貿網路今召開法人說明會,多元服務創造上半年營收成長22.6% 。 關貿網路董事長張陸生(中)、副總經理高國峯(右)、資深經理石欣白(左)。(關貿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資訊服務商關貿網路(6183),今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公佈110年上半年財務報告,前二季合併營收為10.2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2.6%,稅後淨利2.20億元創新高,每股稅後盈餘(EPS)1.47元,稅後淨利、EPS年增皆為77.6%,關貿表示,在國內普遍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的今年,遠端零接觸的商機只會持續增加,仍能維持穩健成長。

關貿網路表示,今年整體經濟雖受疫情影響,但由於近年佈局的新興業務開始嶄露頭角,電子發票加值、資安縱深防禦、多元金流、智慧保險等,其中企業資安監控服務(SOC)客戶,包括陽明海運、萬海航運、星宇航空、台銀人壽等客戶,都為營收創造好成績,預計發放現金股利1.81元。

關貿指出,上半年電子資料系統交換(ASP)、專案承包(SI)為主要營收來源,其中後者上半年增加1.3億元,主要是政府類專案增加關務類與稅務類收入,未來展望,首先是雲端服務趨勢、尤其因應疫情的WFH需求強烈,其次是AI與IoT整合商機,以及資訊安全會有強勁需求。

此外,關貿網路亦在IDC雲端服務領域,推出自有品牌「T-Cloud關貿雲服務」,提供企業解決在自建自營機房上的高成本、高人力的問題,今年更是將雲服務帶入政府單位、運輸業、生技業、大專院校、流通業、報關業及軍備服務等不同業態,業務推廣效果已反應在成長動能。

關貿網路也指出,目前全球疫情持續延燒,短期內還看不到趨緩的跡象,遠端零接觸的商機只會持續增加,如遠端視訊會議、線上金流支付、電子商務交易等,關貿網路將會持續推出更多新服務,並精進主力服務項目,創造最大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