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判賠專利流氓逾600億 英特爾撤銷不成擬上訴

2021/08/11 16:37

英特爾今年被判2項專利侵權須賠償共21.75億美元,要求陪審團撤回裁決卻遭法院駁回。(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今年3月2日被判2項專利侵權,須向美國IC廠VLSI Technology賠償共21.75億美元(約新台幣605.68億元),英特爾不服並要求陪審團撤回裁決。負責審理的德州韋科郡法院本週駁回此要求,英特爾表示將提出上訴。

《路透》報導,韋科郡法院法官Alan Albright本週一深夜發布的命令中駁回英特爾提出的重新審判動議。英特爾在動議中表示,判決受到錯誤的陪審團指示、證據裁決影響,且似乎是基於英特爾更早的和解條款,該條款連VLSI的損害賠償專家都承認賠償無法相比。

英特爾週二的聲明中表示,對此判決感到失望,並打算提出上訴,也呼籲進行改革,以防止「訟棍企業」藉著低品質專利來詐取過高的損害賠償,稱這種做法會扼殺創新並損害經濟。

英特爾侵犯的2項專利3月分別判賠15億美元和6.75億美元,這些專利為荷商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在2019年賣給VLSI。英特爾先前便指控VLSI是專利流氓,收益全靠訴訟得來。

英特爾補充,在專利案件中此案是陪審團判決的第2大金額,另外3件大金額案件都已撤銷,包括VLSI就另項專利向英特爾求償31億美元,但今年4月21日未成功獲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