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爭晶片龍頭、挽救頹勢!英特爾將發行千億公司債

2021/08/11 16:27

晶片大廠英特爾決定發行上千億的公司債。(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高度競爭的晶片產業中,英特爾歷經侵害VLSI專利,還有7奈米製程良率問題,以及AMD的急起直追,種種因素不斷威脅英特爾的市場地位,因此決定發行50億美元公司債(約1300億台幣)。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7奈米製程良率的問題使量產進度持續延宕,使得英特爾在去年痛失蘋果處理器大單,因此執行長辛格(Pat Gelsinger)計畫從2021年至2025年,每年至少會推出1款新的中央處理器(CPU),實現技術領先地位,希望能挽救英特爾目前的頹勢。

為了順利推行計畫,英特爾宣布將發行總計50億美元(約1300億台幣)的投資級(A1/A+)公司債,這將是英特爾丟失蘋果大單、宣布新策略後,首次向投資人發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