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訊人才外包需求 緯軟:5-10年仍有極大發展空間

2021/08/10 17:42

緯創軟體董事長蕭清志認為資訊人才各行各業都缺,大家都持續搶人才,估計未來5到10年資訊人力外包仍有很大發展空間。(緯創軟體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資訊服務商緯創軟體(4953)10日舉行線上法說會,緯軟表示,下半年成長動能主要來自資訊科技(IT)高科技業、製造業,前者動能來自中國電商巨頭,製造業動能來自於資通訊(ICT)產業以及自動車等產業,公司專長在承接資訊(IT)服務長期外包,持續性營收佔比超過8成,目前IT人才面臨全球荒,估計往後五年到十年將仍有極大發展空間。

緯軟也表示,除IT高科技業與製造業下半年成長幅度明顯高於上半年外,金融產業也會持續成長,而電信產業則穩定發展。

緯軟董事長蕭清志指出,人力仍以自有員工為主,目前因應某些轉單、急單會有10%左右再轉包給其他長期配合外包廠商,主要是針對緯軟缺少的技能或人力進行補充,緯軟手上訂單(客戶需求IT外包人數),台北還有數百名缺額,中國缺額更上千,緯軟員工數上半年已經成長近千人,下半年仍會繼續招募,掌握更多商機。

緯軟表示,目前來自電動車、自駕車、車聯網的產業營收佔比不到整體營收5%,但服務年成長是以倍數計算,高出所有其他產業成長率,目前開發項目包括軟體開發測試與運維服務,其中包括自動駕駛、數位座艙、數位業務化發展,以及高解析度地圖標註、與充電樁與換電站平台,都是參與客戶專案需求。

緯軟也表示,去年啟動鎖定中國巨頭客戶後,已經陸續有所進展,目前中國客戶名單中,有8家為科技、網路、互聯網、電商巨頭,都是領域中龍頭企業,而且營收佔比持續增加,估計下半年貢獻度增長較上半年加倍成長,也是下半年中國主要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