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熱族群生力軍 邁萪科技11日登興櫃

2021/08/10 14:20

邁萪科技董事長趙元山表示,IC積體電路之技術發展仍然不斷往前推進,需要不斷的研發更高階的散熱元件及系統的密切配合。(邁萪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在後疫情時代,5G、電動車、自駕車、雲端、加密貨幣挖礦、區塊鏈等題材加持下,布局散熱解決方案多年邁萪科技(6831),在近幾年獲利倍增,於8月11日向櫃買中心以每股60元登錄掛牌,成為台灣股票市場中,散熱族群成長型的潛力新軍。

曾參與籌設世大積體電路(後與台積電合併)及華邦電子並擔任財務副總,邁萪科技董事長趙元山表示,由於IC積體電路之技術發展仍然不斷往前推進,使得積體電路功能越來越強大,並需要不斷的研發更高階的散熱元件及系統的密切配合。

趙元山指出,邁萪科技成立於2002年,公司早期便專注於利基型特殊規模散熱模組開發。在2015年更看準4G的應用及高階智慧型手機因SoC性能大幅提昇而帶來的散熱需求,集中資源投入Ultra-thin Vapor Chamber超薄均溫板的設計與製造。而為了布局下一個高技術門檻的利基型市場,電動車/自駕車產業,邁萪科技更是在2018年就已通過IATF16949的認證,並在高階散熱解決方案上陸續取得研發專利。

為因應市場散熱需求持續擴大,邁萪科技緊跟隨尼得科超眾、雙鴻科技、奇鋐科技及泰碩電子等四大臺灣散熱模組大廠擴增資本支出之腳步,除在中國惠州廠房增設產線,逐步於均熱板、熱導管或模組組裝各產線推進導入自動化,以提升生產效率。

邁蒔科技也指出;近期也於新北市五股區購置土地,預備擴建台灣生產製造基地,積極佈建散熱板產能及設立車用散熱研發中心,爭取龐大商機。

趙元山也表示,自創設邁萪科技以來,即深信不但散熱產業將隨同越來越多且強大的科技產品而快速成長,更相信台灣的散熱業者比全球其他散熱業者,佔據了更有利的戰略位置及相對充沛的人才庫,未來的發展可謂無可限量,相信散熱新兵邁萪科技,未來在高階散熱領域的表現是非常值得期待。

邁萪科技108及109年度財報營收分別為6.21億元及8.92億元;毛利率分別為23.48%及23.72%,營業淨利則分別為0.13億元及0.8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