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擺脫對中依賴 印度塔塔計畫進軍半導體市場

2021/08/10 10:53

印度塔塔集團正計畫進軍半導體製造業。(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塔塔集團(Tata)董事長錢德拉塞卡蘭(N Chandrasekaran)週一表示,集團正尋求進軍半導體製造業,作為擴大自身在電子領域影響力計畫的一部分,在全球供應鏈試圖擺脫對中國依賴的同時,搶佔電子產業市場。

綜合外媒報導,這家資產達千億美元的集團,幾天前才宣布進入5G設備製造領域,並進行一系列收購行動、創建塔塔數位業務。錢德拉塞卡蘭在印度商會(IMC)年度大會中表示,目前嚴重依賴中國的全球供應鏈,在疫情大流行後將出現重大變化,企業預計將轉為仰賴其他國家。

錢德拉塞卡蘭指出,在供應鏈重新平衡的情況下,印度預計將從全球這種地緣政治變化中受益匪淺。錢德拉塞卡蘭提到,塔塔集團已經成立1家企業,把握製造科技電子產品的前景。並預估,國內發展電子產業將可以帶來上兆美元的GDP,創造數百萬個就業機會。

半導體製造涉及構建晶片,需要大量投資,而印度目前尚無這一類的廠房設施。塔塔發言人受訪時則表示,集團在霍蘇爾(Hosur)興建的新廠可以容納半導體設施,該工廠第1階段將從電子製造開始,計畫在中期研究半導體製造。

塔塔集團公布相關計畫之際,全球汽車製造商正面臨半導體晶片嚴重短缺的問題,衝擊汽車業務。進軍半導體領域預計也將有主於塔塔集團向旗下的塔塔汽車、塔塔電力以及全球各地的企業提供關鍵零組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