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追趕台積電 韓國拚了!三星少主李在鎔獲假釋

2021/08/09 19:07

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圖左)確定獲得假釋出獄。(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當前全球半導體產業激烈競爭下,凸顯南韓三星管理階層的空缺危機,促使三星和商界紛紛呼籲當局政府釋放李在鎔,因此南韓司法部9日晚間正式宣佈,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將於13日獲得假釋出獄。

綜合外媒報導,2015年李在鎔挪用了87億韓元(約2.1億台幣)的公司資金,賄賂前南韓總統朴槿惠,最初被判刑5年時已經服刑1年,後來改判2年半的徒刑,目前總計已服刑滿18個月,雖然有不少人聲援,不過李在鎔這次獲得假釋,也引起南韓1000多個公民團體極力反彈,認為這項決定是用金錢與道德做交易。

對於此次的假釋,時間正好介於三星正面臨英特爾和各國半導體市場的威脅,因為三星先前曾宣布,預計在2030年前斥資171兆韓元(約4.1兆台幣),加速先進半導體製程技術的研究、建設新晶片廠,希望能超越台積電,成為全球最大的晶片製造龍頭,進一步鞏固記憶體市場的領先地位。

對於李在鎔獲假釋,韓國工業聯合會聲明,對政府批准李的假釋表示歡迎,並強調如果不盡快改善處於停滯狀態的半導體投資,我們可能會落後英特爾、台積電等晶片製造商,韓國經濟也會跟著受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