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監管整頓下的受災戶!這些科技大亨財富都縮水

2021/08/09 18:10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自去年11月,旗下的螞蟻集團遭阻擋IPO後,身價持續下跌。(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當局近期屢屢對國內科技產業出手,並實施嚴格監控,使得中國科技大亨的身價也跟著下跌,自6月底滴滴出行(Didi)執意赴美掛牌上市後,中國20多位科技及生物領域的億萬富翁,資產總額已下跌16%。

綜合媒體報導,拼多多董事長黃崢影響最大,帳面上的身價蒸發3分之1,約156億美元(約4300億台幣),而財富排名第3的騰訊創辦人馬化騰也損失22%的身價,約120億美元(約3300億台幣)。

還有阿里巴巴的創辦人馬雲,自去年(2020)11月,旗下的螞蟻集團遭阻擋IPO後,身價不斷下跌,這次再度損失26億美元(約720億台幣),現在身價445億美元(約1.2兆)。

此外補教業最近也是北京打擊對象之一,導致7月底中概股慘遭全球拋售,26日當天就蒸發5570億美元,不過根據《彭博》2日報導顯示,就算歷經中國股市7月的動盪,還是有海外投資人願意逢低買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