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駭人聽聞!中共建7億男性基因庫 惹怒美科學刊物編輯

2021/08/08 19:01

中共長期收集新疆等少數民族DNA,以進行監控。(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媒揭露,中國政府一直在收集中國所有民族男子的DNA,以建立全國7億男性的基因資料庫,而這些研究報告陸續刊登在美國權威科學刊物《分子遺傳學與基因組醫學》,引發編輯委員不滿,已有3分之1編委憤而離職。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新聞網站-The Intercept 4日揭露,中國針對藏人、維吾爾族人和其他少數民族而進行基因研究,內容涉及DNA建檔、臉部識別、器官移植等領域,在世界多家學術刊物上引起不少爭論。

比利時魯汶大學(University of Leuven)的生物學家Yves Moreau長期關注此類研究,Yves Moreau 近期更在分子遺傳學與基因組醫學刊物上搜索到18篇相關論文。在這些論文中,有些研究族群之間的基因區別,警察可以利用這類研究從龐大的人口基因庫進行比對,查找出犯罪嫌疑人,還有一些論文使用的是未經當事人同意而獲取的基因樣本。

報導指出,中共一直在收集中國所有民族男子的DNA,以建立全國7億男性的基因資料庫,警察更可透過強行收集特定群體,比如季節工和政治異議人士的DNA。

報導稱,這些相關論文有部分刊登在美國一家權威科學刊物《分子遺傳學與基因組醫學》中,為此,Yves Moreau 致信該刊物總編蘇珊·哈特,反映相關問題,卻未獲回應。

今年6月,Yves Moreau 又寫了一封email 給《分子遺傳學與基因組醫學》,解釋中國警方如何利用遺傳學對付少數民族和異議人士,Yves Moreau並將這封email發給了所有的編委。

《分子遺傳學與基因組醫學》的編委對於總編消極的處理態度非常不滿,有8名編委憤而辭職,等於是超過3分之1的編委不幹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