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尷尬!華為在非洲推電子錢包 用的是2G手機....

2021/08/08 17:27

華為前進非洲推行電子錢包。(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相繼被美歐亞等國家制裁,5G發展受限,手機銷售也一落千丈,為求活路,目前已前進非洲,推行電子錢包,卻礙於非洲智慧型手機並不普及,只有2G電信基礎設施。

在美國制裁及盟友圍堵下,華為2021 年上半年收入出現有史以來最大降幅,包括智慧手機在內的消費類產品總收入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縮水133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5745億元)。最重要的手機業務,出貨量已從去年第二季的全球第一寶座跌落神壇,今年第一季市占率正式跌出全球前5。

這還不是最慘的窘境,因為高階晶片斷炊,華為7月底所舉行線上新品發布會,正式推出了P50系列手機,竟沒有5G版,只有4G。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無奈地說,歷經美國4輪制裁,華為5G手機只能當4G用。

為了活下去,華為搶進非洲,跨足電子錢包。《南華早報》報導,華為已從構建電話基礎設施,擴展到企業解決方案和服務,包括為其網路客戶提供移動支付應用程序的技術。目前華為在非洲的手機錢包合作夥伴 Vodafone、Vodacom 和 Teasy Mobile ,這些廠商已在肯亞、加納、賴索托、坦尚尼亞和剛果民主共和國等19個國家提供服務。

重點來了,儘管非洲正興起數位革命,礙於非洲農村仍有大片地區擁有 2G 電信基礎設施,貧窮民眾根本沒有智慧型手機,目前大都只能推行簡單的版本,以適用2G 電信網路,而不是智慧型手機。

市場研究公司 Africa Analysis 的業務發展總監 Dobek Pater 表示,非洲的吸引力在於仍然有大量沒有銀行帳戶的人口,而華為和其他中企正專注促進數位金融,因為「他們願意承擔更大的風險」,希望藉此獲得更大回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