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居留權用買的? 紐西蘭政黨怒噴谷歌創辦人

2021/08/07 20:17

谷歌創始人Larry Page引發購買紐西蘭居留權的爭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谷歌(Google)聯合創始人佩吉(Lawrence Edward Larry Page)已獲得紐西蘭的居留權,也引發了富豪是否可以購買紐西蘭居留權的辯論。

根據《美聯社》報導,紐西蘭移民局表示,佩吉於11月時透過特殊簽證申請居留權,該簽證對至少有1000萬紐西蘭幣(約1.9億台幣)的投資人開放。

紐西蘭移民局指出,佩吉雖然得到紐西蘭的居留權,但佩吉沒有永久居留身分,仍然受到部分限制。

紐西蘭行動黨(ACT)副領導人韋爾登(Brooke van Velden)聲明,紐西蘭政府這麼做代表,金錢比醫生、果農以及與失去孩子的家庭更重要。

富比士6日將佩吉列為全球第六大富豪,財富達1170億美元(3.2兆台幣)。富比士指出,佩吉於2019年卸任谷歌母公司Alphabet執行長一職,但仍是董事會成員和控股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