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華為上半年營收縮水5700億 董座:我們目標是活下來

2021/08/06 20:37

華為上半年業績大縮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制裁及盟友圍堵下,華為2021 年上半年收入出現有史以來最大降幅,包括智慧手機在內的消費類產品總收入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縮水1336億人民幣(以下同,約新台幣5745億元),減幅達29.47%。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活下來,還要以有質量的方式活下來。

華為今日發布業績報告,2021年上半年銷售收入為3204億元,較去年同期的4540億元,少了上千億,跌幅最大的是華為消費者業務,包括手機在內的產品收入下降47%至1357億元。華為電信設備業務也因中國5G部署放緩,上半年收入下降了 14%。

不過,華為淨利潤率勉強上升了 0.6 個百分點,至 9.8%,華為解釋,利潤率上揚歸功於效率提高。

對於業績大衰退,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聲稱,我們的目標是活下來,還要以有質量的方式活下來。公司已經訂定了5年的戰略目標,希望為客戶及夥伴創造價值。

路透社稱,5月份看到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任正非的一份內部備忘錄顯示,華為正試圖轉向不受美國壓力的軟體和業務領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