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股爆史上最大詐騙案 4千億專網通訊騙局揭密 13家中企被坑

2021/08/06 15:36

中國A股爆發史上最大詐騙案,國企上海電氣被坑。(圖擷取自上海電氣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半導體產業爆發武漢弘芯發起人曹山詐騙事件之後,近日又爆出專網通訊詐騙案,涉及資金規模達900億人民幣(以下同,約台幣3870億元),13家上市公司被坑,國企上海電氣也是其中之一。實際波及企業還在清查之中,這宗堪稱A股史上最大詐騙案,操刀者是「神秘人」隋田力,目前已失聯。

中國經濟雷聲大作,從半導體、房地產、補教業、外賣、遊戲業無一倖免,有的是遭中南海血洗,有的是自家人砍自家人。近期A股就不平靜,爆發史上最大宗資金詐騙案。

中媒經過2個月跟蹤調查,揭露一個以專網通信業務為幌子的隱蔽融資性貿易網路浮出水面,涉及資金超過900億元,已知有多達13家上市公司捲入其中。

此詐騙案的操作模式,就是透過上市公司資金以預付貨款的方式流向供應商,一段時間後,供應商或其隱性關聯方,將資金透過一層或多層下游客戶,以銷售回款的方式回流上市公司,使得上市公司在短短時間內業績大大提升。一旦操盤者資金斷裂,上市公司的風險炸開。

這位神秘的操刀者就是隋田力,涉及的上市公司遭爆料有13家以上,目前公告損失的有上海電氣、宏達新材、瑞斯康達、國瑞科技、中天科技、匯鴻集團、凱樂科技、中利集團等,這9家上市公司合計的可能損失金額高達243億元。

隋田力是上海電氣爆雷子公司上電通訊的第二大股東,上海星地通通信科技的實際控制者,目前,隋田力通過上海星地通、北京賽普分別間接持有海高通信20%、16%的股權。

隋田力對外身份是中國電子工業科技交流中心首席專家,到底他怎憑一己之力坑了這麼多家上市公司,目前公安已介入調查,但人早就失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