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花32天拆除 深圳賽格大廈狂震主因抓到了!

2021/08/06 10:38

賽格大廈正在進行施工。(圖擷取自新華社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深圳指標性建築「賽格大廈」,在5月18、19和20日連續3天發生不明原因晃動,當時還讓民眾驚惶尖叫逃離,隨後中國當局委託的專家組調查結果出爐,表示賽格大廈震動的主要因素,是頂樓桅杆導致的共振,根據中國媒體最新消息,頂樓桅杆拆除工程正在進行,有效工期約32天。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週四(5日)晚間的報導,賽格大廈5月出現有感震動,隨後引起廣泛關注,而相關單位負責人和專家組7月中旬表示,賽格大廈在設計荷載範圍內和正常使用情況下,主體結構是安全的,可繼續使用。

另外,專家組同時認為,拆除桅杆可有效解決大廈有感振動問題,桅杆原有的防雷、航標功能可在桅杆拆除後,在樓頂重新佈設。

該篇報導同時指出,頂樓桅杆拆除工程正在進行,賽格物業公司發出的通知顯示,有效工期約32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